虫虫崽

爱发电(这里的头像是个火锅): 虫虫崽
时而沙雕恋爱,时而高速开车,总之致力除虐

失眠症

#小龙叽×小松鼠羡

#轻松早恋

#灵感来源于一篇松鼠科普贴

#感谢愿意观看的你

————————————

 

        姑苏的百姓都知道,仙山上有一位清清冷冷的小仙人,看上去只十五六岁的样子,却是仙术了得,逢乱必出,为民除害。况且他长得俊俏,也很正派,被姑娘搭讪还能后退三步,耳朵泛红。

        姑苏的百姓还知道,那个小仙人近来养了一只仙宠,小仙人对它宠溺得很。

        为什么说宠溺呢?

        仙府禁酒,小仙人就带仙宠到镇上的酒肆来,看着它把自己埋在酒罐里,泡软了喝饱了走不动了再抱在怀里带走。仙府禁疾行,小仙人就带仙宠到碧灵湖来乘船,放任它在船只之间蹦过来跳过去,把一天用不完的劲儿都耗掉,顺手小仙人再除个水祟,保船只平安。

        你说这仙宠肯定是高大威猛才得了高贵小仙人的青睐吧?

        倒也不是,这只小仙宠是只小松鼠,眼睛很大嘴巴很小,生性好动活泼可爱的那种小松鼠。

 

        今天小仙人又带着仙宠下山来了。那松鼠把蓬松的尾巴往小仙人脖子上一圈,身体就趴在小仙人的肩膀上,爪子随意耷拉。有时候扒扒小仙人的衣襟,有时候拨拨小仙人的抹额,总之就没有消停的时候。

        “掌柜,请问失眠之症如何医治?”小仙人来到镇上最有名的医馆,妙手回春、誉满杏林是美名远扬。

        掌柜一看,连忙放下手中医书道:“原来是小仙君到此。小仙君可是有失眠之症?还有何其他症状?多长时日了?”

        小仙人说:“非是我。是它。”

        小仙人把兀自在他肩头爬上爬下玩来玩去的小松鼠捧下来放到诊台之上,又用手抚抚它的背,示意它安心。“家中亥时息,卯时起。它本已习惯,却在日前开始愈发躁动,夜间难以入眠,已眠也歇不安稳。算来已有十日光景。”

        掌柜犯了难:“小仙君,不瞒您说,老夫行医这么多年只给人治过病,未曾给动物诊过脉。要不我先给您个常人喝了见效的方子,您试试看?”

        小仙人踌躇了片刻:“那可会对它有伤害?”

        “那应是不会。都是些清心润燥之物,理应无妨。”

        “如此便多谢掌柜。”说罢,小仙人拿出一锭药钱,并向掌柜行了个礼。

        “小仙君折煞我了,去年我医馆出邪祟多亏您照拂,这是应该的应该的。”

 

        白芍、苦参……酸枣仁儿、远志……

        小仙人按掌柜药方,熬煮出一碗黑乎乎的药汁。还没踏进静室,就听到他的松鼠一阵吱吱乱叫,提溜起小短腿逃进了榻底,都不像平常一样上来挂着了。

        “.…..魏婴,喝药。”

        魏婴是小松鼠的名字。

        小松鼠刚刚入住静室的时候老爱在小仙人写字的地方闹腾,小仙人无法,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蓝湛,蓝忘机,然后说:“这是我的名字。”小松鼠果然就不闹腾了,蹲在纸上看看左边的名,再看看右边的字,咧着嘴笑开了花。令小仙人惊讶的是,小松鼠蹦蹦跳跳抓起了他的笔,在他的名字下方写下了五个字——魏婴,魏无羡。

        从此,小仙人就叫他魏婴了。

        “吱吱吱——吱吱!”

        “对你有益,不可不喝。”

        “吱吱!吱吱吱吱!”

        “不苦,我已尝过。”

        小松鼠这才把小脑袋从榻下钻出来,委委屈屈顺着小仙人的裤管爬上去,趴在小仙人的膝上继续吱吱吱。

        小仙人左手端着玉碗,右手执一玉勺,不知是玉更润泽还是手更秀美。他轻轻舀起一勺药汤,缓缓放至唇前吹温,再慢慢递到小松鼠的嘴旁。

        “噗————”

        小松鼠一口汤药全喷在了小仙人白色的衣衫上,泪眼汪汪。

 

        好吧,那明天下山买了蜜饯回来再喝药。

 

        第二日,小仙人果真买了蜜饯回来,好歹哄着小松鼠喝了一碗药,蜜饯怕也消灭了一碗。

        喝完药的小松鼠怕不是被苦伤了身心,格外乖巧。它蹬蹬蹬跑上小仙人的肩头,像往常一样拿大尾巴圈住小仙人的脖子,却不倒挂,而是借力把身子往上一抬。

        “啵唧——”

        亲完嘴嘴,蹬蹬蹬地松鼠又下来了,伸了个懒腰,扯扯小仙人的裤子示意他继续摸背背,重新盘在小仙人的腿上。

        轰隆一下,小仙人的耳朵就红了,红得发烫,烫得小仙人要收拾碗的动作都停滞了。

 

        如此半月,每日蜜饯加药汁,亲亲加摸背,小松鼠的失眠症始终不见好,还隐隐有加重的倾向,愁的小仙人头发都要掉几根。

        “小仙君,这我也确实没有法子啊。您看您有没有什么仙术能治治?”

        回到仙山的小仙人进了自家藏书阁,翻阅古籍寻找安神之术。

 

        入夜,小仙人在静室架起忘机琴,让小松鼠盘在肩膀上,手指轻抚,开始弹奏《清心音》。

        一挥手,如清风入松林,徐徐图之。再一挥手,又如海浪退沙滩,缓缓流之。悠扬委婉,流转舒缓,让人渐入佳境、心旷神怡。

        小松鼠开始尚能基本安静地趴着,渐渐却待不住了。左爪子拉拉小仙人的领子,右爪子又拽拽他的头发。后来,干脆在全身上下跑来跑去,抖得小仙君弹琴的手都差点不稳了。

        最后一个音节,就是发挥灵力最有效的时候!

        叮————!

        小仙人将大量的灵力灌进音符,只听忘机琴琴声淙鸣,小松鼠随即身体发出微光。

        然后……

 

        然后小松鼠就炸了,膨成了一个全身赤裸的少年,掀得忘机琴和琴架一起翻到了一边。。

        少年眨巴眨巴黑溜溜的大眼睛,摸摸头上红色的发绳,再捏捏自己的脸,又捏捏小仙人的脸。

        “你…….”

        小仙人的耳朵又通红通红的了。

        “我怎么了?我是魏婴啊,蓝湛你是不是被我炸傻了?”

        少年一手撑着小仙人的大腿,一手在他眼前晃晃,还不忘用身后的大尾巴敲敲这儿敲敲那儿,看看小仙人有没有哪儿被炸缺了一块儿。

        “你……先从我身上下来。”小仙人羞得头都低了下去,也不管少年在他眼前晃动的手了。

        “我不!我都坐了几百上千回了,凭什么让我下去啊!”

        少年叉腰,两颊气鼓鼓的,跟平日里啃零嘴的情态一模一样。

        “蓝湛你倒是说句话呀!”

        “……你能变成人?”

        “当然呀,我这么天资聪颖,怎么就不能变成人了。”

        “为何以前不曾变过?”

        “挂在你身上都不用走路,好舒服的,我为什么要变?”

        “为何每次喝完药时,都……”

        “都什么?”

        “都……都举止轻浮!”

        “轻浮?我哪有轻浮?”少年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把手指含到了嘴里开始转脑子。

        “哦!你是不是说我亲你!”

        小仙人红耳朵不够,都开始咬嘴角了。

        “不是!松鼠靠亲吻来识别信息啊!你身上的檀香味可好闻了!可惜一喝药就全被遮没了,我得爬上去补一补。”

        “喂蓝湛,你都抱着我睡了这么久了,给我亲一亲不过分吧。”

        小仙人又试图把上半身往后面挪远一点:“那你今日为何突然变回来?”

        “你弹琴搞的呀!我跟你说我可烦死了!我们松鼠的活动时间是跟日长有关系的。现在立春都过了,日头变长了,我亥时息不了啊!还碰上发情期,怕变回来吓着你,只好自己压着咯。谁想到你今晚要弹琴啊,物极必反懂吗!你那琴声把我心思压得太狠,就炸了呗。哎,我真是天底下最可怜的松鼠。”

        边说少年边说边为自己掬一把同情泪。掬完,伸出手往挨在一起的下身一指:“你看,它这不还支棱着嘛!”

 

        第二天早上,人形小松鼠把尾巴对小仙人腰间一缠:“蓝湛我跟你说,松鼠最爱把尾巴圈住自己喜欢的东西了。我喜欢圈栗子圈天子笑,还喜欢圈你。”附赠一个爱的亲亲。

        小仙人耳朵一红,身后探出一截白色的尾巴,解开缠在腰间的蓬松松鼠尾,勾在一起,毛毛蹭蹭鳞片,鳞片磨磨毛毛。

 

        医馆的掌柜再也没见小仙人带着仙宠来治失眠之症了,他感叹:“小仙君果然法力无边,可比老夫这点医术强多了哟。”

 

END.

————————————

        突如其来的脑洞,先写了,明天再继续写金真香在线追老婆。

        松鼠真的靠亲吻识别信息,且作息与日长有关哦,科普贴上看来的。

        感谢你的观看~红心蓝手评论关注都是我日更的动力(❁´ω`❁)


评论(3)

热度(22)